小花园

岁月和梦

【深海】毒草(16)

麻雀同人
陈深×唐山海

16


唐山海把抄着归零计划的纸点燃,扔进簸箕里。
拉起想要把发报机藏起来却太过慌乱地把东西弄掉一地的徐碧城,从后门跑出去。

后街一片漆黑,冲出去的时候,唐山海有一瞬间的心慌,分辨不出来方向。

但他很快冷静下来,拉住徐碧城往黑暗里跑。

转过一个弯,迎面撞上行动处的两个人,唐山海让徐碧城躲在拐角处,迈步淡定地走过去。



他微笑着走过来:“苏队长的手下就你们俩?这么没规矩啊,把枪放下。”

其中一个犹犹豫豫地放下枪,而另一个人却坚持着举着枪对着他。

唐山海皱起眉头,带着怒气说:“我让你放下!”

举枪的人声音中充满怀疑:“唐队长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唐山海少有地高声说话来掩盖自己的紧张:“现在一二三分队都在这里执行任务,你知道你这叫什么吗,妨碍公务!”

举枪的人衡量着自己担不起这样的责任,很快放下了枪。

“看见嫌犯了吗?”

两个人摇头。

唐山海指着他们身后:“去那边。”





这两人深信不疑地转身,唐山海快走两步,一只手勾住后面人的脖子,用力扭断,前面的人惊慌地举起枪,却因为唐山海一直躲在他队友的身后而不敢开枪,

徐碧城捡起手边的砖头准确地把他的枪从手上砸掉。
唐山海抓住机会,一脚踹向对面的人,卡着他的脖子,把他抵在墙上。

徐碧城在唐山海身后,眼看着唐山海扭断了那人的脖子,她颤抖起来,缩起脖子,满脸惶恐不安。

唐山海平静地向她走来,看到她颤抖的身体,想拍拍她安抚她,却被徐碧城躲开。

唐山海叹口气,手插进兜里,问她:“很冷吗?”

徐碧城摇头。

“我没有办法,不杀他们死的就是我们,我说了要带你去吃湘菜。”

徐碧城却摇头:“我们是不是走不了了?”

唐山海深吸口气,突然想起陈深,行动处这么大动作,陈深一定知情,很有可能已经到了这里,正在寻找自己。

他突然担心起陈深的安危,所以他必须带着徐碧城离开。

“能走。”唐山海拉着徐碧城跑起来。




陈深手里捏着挂着血的剃头刀,奔跑在昏暗的巷子里。
像是有心灵感应一般,他始终朝着一个方向跑。

还是和一个日军撞上了,唐山海把徐碧城护在身后,慢慢掏出行动处的工作证,试图接近日本人。

这个日本人并不领情,察觉唐山海的意图,立刻朝地上开枪警告。

不远处传来的枪声,让陈深和苏三省同时狂奔起来。

唐山海这位在日本人的要求下,转过身,举起手。

徐碧城被枪声吓到,捂着耳朵剧烈颤抖,唐山海俯身想去扶着徐碧城,被日本人一脚踹在腰后。

唐山海踉跄几步,摸上腰间的手枪。

身后传来破风声。

唐山海回头,在他眼里好像一切动作都慢下来,他看到敌人缓缓倒下,带血的剃头刀插进木门,陈深缓缓向他走来,一步一步都踏在他心上。

不合时宜的,他突然觉得他的男人如此优秀。

“你来了。”
“嗯。”
没有惊讶和疑惑,两个人独有的默契。

“跟我走。”陈深拉住唐山海的手,徐碧城紧跟着唐山海,三个人跑起来。

唐山海走神了,在这么危急的情况下,实在不应该。
可他看到陈深拉住他奋力奔跑的背影时,他真地想着如果一直这样跑下去,也很不错。




苏三省来晚了,地上只剩一具日本人的尸体。他气得发疯,使劲踹旁边的木门,却意外发现了上面插着的带血的剃头刀。

尽管这天巷子里的守卫已经被陈深清理完,却因为刚才的那声枪响,引来了大量日本兵。

他们三人在拐角处急急停下,眼看着几个日本兵离他们越来越近。

陈深使劲握了一下唐山海的手,然后松开,说道:“你们先走,我来对付。”

还没等唐山海皱着眉反对,就听徐碧城激动地说不行。
陈深却是对着唐山海又说道:“苏三省不会把我怎么样。”

徐碧城拽紧了唐山海的衣角对陈深说我们不能留下你一个人。

唐山海紧抿着嘴,看看严肃的陈深和紧张的徐碧城。
自己带来的麻烦还是要自己来解决,他不愿意拖累任何人包括陈深。

于是他牵着陈深的手,又拉起徐碧城的手,把他俩的手放在一起。

“我留下,你们走。”

陈深用力想抽出自己的手,却被唐山海紧紧握住,陈深觉得唐山海疯了,他怎么能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。

陈深另一只手按住唐山海的肩膀,他眼睛通红地说:“别想了,不可能。”

唐山海摇头,“带碧城走,我答应她带她吃湘菜。”

陈深知道唐山海的性格,决定的事就算是他也改变不了。陈深语气带着怒意:“那你是忘记了答应过我什么吗?”

唐山海松开陈深的手,挣脱开陈深的束缚,退了两步,指着他,摇了摇头。





几步的距离,唐山海提枪就走,陈深想抓住他,却被徐碧城死死拽住手腕。

陈深压低了声音吼:“山海你听着,你给我好好的,不然我找你算账!”

唐山海回头,看了眼陈深,勾起嘴角,对着不远处的日本兵开了枪。




评论(11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